稼轩教研

历城二中张遵磊老师主讲二中讲堂

发布时间:2016/11/25 11:12:24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历城二中大讲堂准时在南楼会议室开讲啦!此次讲堂的主讲人是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历城区教学能手、高一级部副主任张遵磊老师。张遵磊老师用朴实幽默的语言、工作中鲜活的事例、主题鲜明的短片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智慧型的班主任”。张老师把高一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生适应高中转变期、第二阶段是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期、第三阶段是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期、第四阶段是学生优势学科培养期,针对每个阶段,张老师都有他独特的应对方法和教育策略。张老师从十几年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总结出:想要成为一名智慧型的班主任,就要善于运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要善于运用榜样的力量去教育学生,要善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营造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不仅强调一个勤”字,更要“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名师链接:

张遵磊:历城二中语文教师,53级级部副主任,历城区名班主任、历城区教学能手、济南市优秀班主任。

(文\杨阳 图\许广平 审稿\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