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生有信仰”--历城二中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6/11/28 10:54:25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清晨,历城二中全体师生齐聚高中部运动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任务由高二二十班负责。由他们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庄严肃穆、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在升国旗之后由孙伯裕,李雪松两位学生代表做“生有信仰”的励志演讲。在激情澎湃的演讲中,他们提到:

信仰就是当你面对一些特殊情况时,甚至是面临苦难时,心中依然保持着那份美好的希望,并怀着这份美好的希望,愿意为此付出一生的努力。我相信,这就是信仰。

圣地亚哥所信仰的是一句:“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所以他凭借着这种信仰,战胜了大海中成群的鲨鱼,战胜了狂风和巨浪、黑暗与孤独。有坚定信仰的人也许会倒下一千次,但一定会站起来一千零一次,继续踉跄前行,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当你在夜黑风高的夜晚感伤时,你是否还期待太阳升起的明天.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些对于未来的追求,就是到了花凋叶落,海枯石烂,也不会散去,别人都已放弃,自己仍在坚持;别人都已退却,自己依然向前;因为,我生有信仰,只要拥有信仰,哪怕道路依然坎坷依然渺茫,哪怕一路总是孤独,也会坚韧的前行,永不言弃”。

小溪追求大海,幼芽追求绿色,雄鹰追求蓝天,而我们更应该有所追求,那就是信仰。追求信阳市生命之树常绿,使智慧之泉喷涌。

人生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对信仰的追求,正如雨果所说:“什么也不信的人是不会有幸福的”。漫漫人生路,身边的朋友,亲人甚至时间都会渐渐远去,但信仰将伴随你的一生,它见证了你的成功与失败,见证了你的欢乐与痛苦,也见证了你奋斗拼搏的日日夜夜、岁岁年年!

把信仰装在心里,它将带领我们越过茫茫大海,走出渺渺沙漠,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见到光明的绿洲。

信仰如同一幅瑰丽的画卷,它装点了我们飞扬的青春;信仰如同一片盛开的鲜花,它芬芳了我们多彩的人生;信仰如同一篇华美的乐章,它渲染了我们缤纷的过往;信仰如同一盏耀眼的明灯,它照亮着我们光明的未来!

 在追求信仰的过程中,少不了苦涩,但只有经历过痛苦,才更能体会成功的喜悦。在追求信仰的过程中也有风险,但万事都想平稳安逸,那是弱者的企求。

在追求信仰的过程中更多是愉快。

成功的诗篇,在对信仰的执着追求中写就。

利用每周的升国旗仪式为载体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思想教育是我校历来坚持的优秀传统,起到了教育学生、传递正能量的积极作用。本次升旗仪式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 王妍   摄影 许广平  审核 张海光)高二年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