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喜迎十九大 演绎爱国情——历城二中53级举行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7/10/10 8:35:30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十月八日上午,历城二中53级高二级部“喜迎十九大,演绎爱国情”主题文艺汇演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本次汇演由高二学生与部分教师共同完成,历时四个小时,共二十九个节目的文艺汇演,其中有舞台剧、大合唱、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给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文化氛围浓烈,红色底蕴深厚,强烈的表现了全校师生喜迎十九大的喜悦心情。

一首歌曲诉述一段历史,一段话剧见证一段传奇。首先,同学们带来的是舞台剧《屈原》,随后依次是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诗朗诵《恰同学少年》等节目。丰富多彩的表演把会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观众情绪高涨,场内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

“是谁赋予了炎黄子孙曙光,是谁引领中华儿女解放”高二二班的同学们发出了这样的质问,《军魂再燃》铁骨铮铮,血气方刚,胜利就在前方,赴死又何妨?

兄弟,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祖国发展迅速的今天,各族人民情同手足,正如兄弟一般。高二二十一班带来的舞台剧《七步诗》更是一部演绎兄弟之情的经典之作。

“厉雪悲歌换白发,利诱苦劝意志坚,沧桑经年无所愿,但把侍父作理然。”高二一班同学表演的舞台剧《苏武传》将一位深爱祖国的白发老者的形象深深刻入观众心间,使大家心中不禁升起一股敬佩之情。

此次“喜迎十九大,演绎爱国情”文艺汇演不仅给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让大家得到精神的升华,为祖国华诞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此,让我们共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