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舞蹈《八女投江》在济南市中小学舞蹈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7/10/14 19:14:34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在10月11日刚刚结束的济南市中小学舞蹈大赛中,历城二中赵立秋老师指导的舞蹈作品《八女投江》荣获全场第一的优异成绩,并将于28日参加省赛。

该作品主要以舞蹈形式,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日联军冷云、胡秀芝、杨贵珍、郭桂琴、黄桂清、王惠民、李凤善和安顺福八名女战士与日军展开激战。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冷云23岁,最小的王惠民才13岁,她们主动吸引日军火力,使部队主力迅速摆脱敌人的攻击,但却被敌军围困河边。她们面对日军逼降,用尽最后一颗子弹,誓死不屈,挽臂涉入乌斯浑河,集体沉江,壮烈殉国。八名女战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献出了她们年轻的生命,写下“八女投江”的壮丽篇章。整个舞蹈作品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表演精湛,面对险恶形势,沉着镇静,悲壮之情,动人肺腑,生动再现了抗日民族女英雄的光辉形象。

 

(文图/李雪 审稿/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