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历城二中举行升旗仪式 喜迎十九大,共奏和谐新乐章

发布时间:2017/10/16 10:27:44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满怀豪情的走过了96年,为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更是举世瞩目,为每一个人所期待。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历城二中举行了以“喜迎十九大,共奏和谐新乐章”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以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本次升旗仪式任务由韩托老师带领的高二四班负责,两名同学代表班级做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共奏和谐新乐章”的国旗下演讲。他们组成的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展现了当代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演讲内容)

1921年7月23日,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

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中国革命在历史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能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规律,带领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成果。共产党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也依旧如此。

中国共产党,满怀豪情的走过了96年,96年的时间对人类的历史长河来说,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确是翻天覆地的96年。

回归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从“九一八”的战火到卢沟桥事变,从南京大屠杀,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强内患,村村遗骨,处处狼烟。

在中华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千百万中国的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惊了整个世界,中国人民从此进入一个当家作主的新时代,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改革开放以来,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军事实力日益增强,无数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中国。

跨入新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三峡工程的建设,西部大开发的实施,载人飞船的成功升空,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的实现,都预示着我们的国家将有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们的党经历风雨,经历坎坷,几十年来励精图治,带领全国各民族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香港,澳门回归的庄严与喜庆,奥运会和世博会的申办成功,2022年即将迎来的北京冬奥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势与尊严,中国终于崛起于世界的东方,重现东方巨龙的风采。

在这普天同庆,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在我们学校实力不断增强,人才辈出的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以“喜迎十九大,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有幸站在这里的我,此时此刻,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建校近60年的时间里,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学校根植稼轩文化,秉承“为每一个学生搭建发展阶梯”的办学理念,谨遵“人生在勤”的校训,形成了“勤朴中和,志行高雅”的校风,“博学谨业,修己利人”的教风和“勤学善思,知礼乐行”的良好学风。

在这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日子里,再这样朝气蓬勃的校园中,我们号召全体师生一起为我们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出一份贡献,为建设和谐校园尽一份责任,也为自己更灿烂的人生积蓄一点力量。

在此,53级4班全体同学向大家发出倡议:

用勇气合力量,扬起理想的风帆;

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

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地摇桨;

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美好中国的旋律亦会飘扬;

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更美好的校园;

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学生记者:王葛杨

指导老师:韩宜君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