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管理

历城二中55级高一级部召开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8:08:46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 历城二中55级高一年级召开了全体家长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陈国强副校长首先代表年级向家长们汇报了学生入学一个多月来在校的表现和年级在培养孩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对家长们对于学校和年级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高一阶段学习特点和与孩子交流的几点注意事项。

      接着,家长会继续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班主任老师们通过生动的图片、视频资料向家长们展现了同学们在二中的学习生活片段,汇报了同学们在各个方面的进步,介绍了第一次学情调研的情况,让家长们对孩子在校表现有了深入了解。各班表彰了在思想、学习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和进步之星,并由家长和学生代表介绍教育经验或学习经验。

    班主任老师也系统分析了同学们在本阶段学习和生活中所暴露的不足之处,并同家长们分享了教育的心得体会,建议家长配合学校工作,教育孩子从认真叠被子等内务细节、从做好课前准备、整理好学习资料等学习习惯细节入手,端正心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会后很多家长表示,通过这种交流方式对二中的管理模式和教学管理能力有了更科学客观的认识,感谢二中老师的敬业与负责,让家长们放心,让孩子成长。家长会的召开在推动形成家校合力,齐心合力共促教育方面必会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