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砺志正己,荣校报国——历城二中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7 8:00:20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历城二中团委组织举行升旗仪式。担任本次升旗任务的班级是赵桐老师带领的高二·4班。10月是我们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月,4班同学以“砺志正己,荣校报国”为主题做了国旗下演讲。

21、22 班同学带来的合唱《四渡赤水》让师生们感到长征的号角依稀在耳畔回响,嘹亮的歌声激励着同学们,带给大家无穷的力量。

4班的同学呼吁大家高举爱国主义的火炬,发扬老一辈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发奋为祖国成才,立志为二中争光,让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同学之间流传。

          

国旗下演讲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砺志正己,荣校报国》。

历史的长河,翻滚着昔日英勇的浪涛;时光的琴弦,弹唱着今日辉煌的旋律。苍茫的大地诞生了七彩的蓝天,幽静的深谷诞生了俊秀的山峦,辽阔的大海诞生了丰富的物种,壮丽的河山诞生了中华民族的辉煌。

在古时,有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大声疾呼 , 有屈原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的悲壮高歌,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亲身实践,有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赤子之心。

在近代,当我们面对鸦片的毒害,当我们面对八国联军的残暴,当我们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当我们面对着侵略,压迫和屠杀的时候,无数民族英雄、仁人志士挺身而出,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捍卫了祖国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崔卫平教授曾说:“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接过爱国主义的旗帜,让它在红色的土地上飘扬。

每年的十月份是我们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月,学校都会举行爱国主题合唱比赛,历届二中的莘莘学子通过激扬蓬勃的歌声把自己的爱国热情挥洒至校园的每个角落。

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一首首催人奋进的歌曲,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我们有《少年中国说》的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有《中国军魂》的亮剑精神,一腔热血,有《四渡赤水》的云崖水暖,铁索桥寒。听,长征的号角依稀在耳畔回响。

“发愤为祖国成才,立志为二中争光!”革命精神从老一辈的革命战士传递至今,现在让我们将爱国主义的火炬接过,让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我们之间流传。

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应当创新知识,与时俱进。让我们在困境中学会欢笑;在阴雨中学会坚强;在狂风中抓紧希望,在暴雨中抓紧理想。

上一周,我们发出了节水节电的倡议,从自己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为国家省一度电,节一滴水,省一粒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这个星期三,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节即将拉开帷幕,大家将竞技于二中赛场上,现蹁跹之姿,展学子之风,为祖国强健体魄、培养拼搏精神与团队意识。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团结协作,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共创神绩佳话,走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之路。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