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校庆·名家对话 | 走近名家,走向诗意

发布时间:2018/10/20 11:29:17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60周年校庆之际,“名家对话”活动走进历城二中,名师大家近距离与师生沟通交流,让文学之风吹遍校园。

10月18日晚,著名诗人欧阳江河教授与著名学者张清华教授在闻韶艺术馆,为我校高一高二部分学子带来了一场有关文学的饕餮盛宴。

  欧阳江河教授对创作现代诗歌过程中韵脚与内容冲突等问题进行了专业性回答,他在被问到“诗歌已死”这一问题时提及,诗文不仅是同学们需要背诵和引用的句子,更是一种人类文明和生命的长时段存在方式,也是一种来自根本的文明照耀方式。

  热爱诗歌创作的历二学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作品,请欧阳教授和张教授现场点评指导。两位教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专业指导点评,赞扬历二学子创作中敏锐的洞察力和对待文学认真求实的态度,鼓励大家多诵读经典文学,敢于进行诗歌创作,尽情地挖掘语言的可能性,在写作“读者诗歌”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早日创作出更深层次的“作者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