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教研

历城区高二化学 “面对面” 教研活动在历城二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5 7:58:04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历城区高二化学大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教研室化学教研员王元鹏老师主持,我校何红梅老师的展示课《原电池》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何红梅老师从实际出发,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精心的活动设计、灵活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体现了化学教学的趣味性和探究性,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

  课后,全体老师共同聆听了王元鹏老师《普通高中化学课程标准的解析与感想》的精彩报告。王老师结合山东省课程改革的新形势,对化学学科核心素养进行了解读。针对济南市中考新政策和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化学教学要基于学情,以人为本,以学定教,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要求老师们在备课中要着眼高考,精研教材,不为外事外物所扰,踏踏实实做教育。

  王老师的报告理念新颖,举例典型,深入浅出地点明了化学教学“理论联系实际”的特点,令参会老师耳目一新。在座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