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新时代 新二中 新征程 历城二中庆祝建校六十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9 9:10:23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上午,历城二中教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都为祖国在短短四十年内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骄傲自豪。下午,全校教职员工与离退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李新生校长工作室成员及初一年级全体学生等相聚在闻韶艺术馆大礼堂,共同观看庆祝建校六十周年文艺演出,以简约且淳朴的方式,共同回顾走过的艰辛之路,品味汗水浇灌的硕果。

演出首先在校国乐团《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

  一曲结束,山东省著名笛子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曲祥老师走上舞台,与国乐团一起,带来了精彩的笛子表演《沂河欢歌》,作品勾勒出沂蒙人民辛勤劳作,喜庆丰收的景象,抒发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展望。曲祥老师亲自指挥,为观众们带来国乐节目《花好月圆》,表达了对二中的祝愿和期盼。

  在大家的掌声中,历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历城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李新生发表校庆致辞。李校长代表学校感恩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的老领导、老前辈,感恩每一位对母校关怀热爱的校友,感恩对学校鼎力支持的家长朋友,感恩正在这片热土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每一位教职员工,感恩为新校区的建设付出汗水的建设者们,感恩胸怀远大理想而孜孜追求的可爱的学生们。李校长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建校六十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几代二中人承载着责任与使命,把一所只有8个教学班,31名教职工的乡村初中发展成为享誉齐鲁大地、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名校。李校长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果,并表示有信心团结带领大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起名校使命担当,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努力把唐冶新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教育高地。

  随后,精彩纷呈的演出、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整场演出恢弘大气,高潮迭起,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艺术的视觉盛宴。

  六十年峥嵘岁月,六十载风雨兼程。二中师生必将秉承“人生在勤、志达天下”的校训,努力践行“为每一位师生搭建发展阶梯”的办学理念,继续走特色之路、品牌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深化课程改革,加强国际交流,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全力打造底蕴深厚、文明和谐的新美二中,打造名师辈出、名生辈出的一流学校,不断谱写历城二中发展的辉煌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