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管理

突破自我勇攀高峰——历城二中55级高一召开实验单元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9:13:53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总结前一阶段的学习,规划今后一段时期的努力方向,12月16日晚,历城二中55级高一级部在三楼录播室召开了“突破自我,勇攀高峰”为主题的实验单元学生会。会议由陈国强副校长主持,年级副主任李正华做了专题报告。

  陈校长首先说明了优秀与卓越的区别,并指出了最近同学们学习上出现的问题,总结出了五“会”学习方法,即会听课,会复习,会做作业,会总结,会记忆,以此来指导和勉励同学们高效率、高质量地学习。

  随后,李正华副主任分享他与优秀学生的相处经历。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孟子的“三乐”,要求同学们去学习和接受别人的优点,发现自己的不足。随后,李主任为同学们朗读了今年成功考入清华和北大的赵凯和杜骏豪两位优秀学长写的文章,介绍了许多实际又高效的学习方法。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认真地汲取着宝贵的学习经验。

学生感悟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也从来不是偶然的结果。正如陈国强副校长所说:过程做好,成功的结果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也正如李正华副主任说的那样:天道酬勤,上天只会眷顾勤奋的人,等到合适的时机,赠予他成功的钥匙。

让努力成为一种境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人要有点精神,不能因为一时的成功就沾沾自喜,停步不前,也不能因为短暂的失败而放弃理想,一蹶不振。优秀学生要意识到,优秀与卓越还有很大的距离,这是两个层次之间的差距。我们要正确认识高考,要将自己摆在一个正确的位置上。在这个世界上,学生没有好差之分,只是谁比谁努力得多的问题。

摆正心态,高效学习,保持“物我两忘”,必须保持注意力高度的集中。“不是成功来得太慢,而是我们放弃得太快。”坚持不懈,硬着头皮,坚持不达到目的决不罢休。去掉自己身上的“贵族气质”,记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没有经过彻夜痛哭的人不足以笑谈人生,没有经过磨砺的双手弹奏不出美妙的乐曲——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