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历城二中志愿者身体力行,温暖一座城

发布时间:2018/12/26 7:55:47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文明城市,二中在行动。”2018年12月24日13:15,历城二中的陈丽娟、丛静、高敬文、李宁、徐洁等15位志愿者老师在王萍主席的带领下,前往唐冶街道办事处进行社区服务,大家用积极的行动来捍卫城市的文明。

  来到唐冶街道办事处,办事处领导给大家分配任务,分发了工具。各单位志愿者老师佩戴好袖章,带上工具,立刻奔赴自己所负责的区域。我校承担了文苑街至围子山路沿街的卫生清洁、问题排查等工作。劳动中,老师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烟头、塑料袋、废纸、泡沫、建筑废弃物等,被认真的志愿者们一一从草坪中发现并捡拾。    

  老师们仔细寻找路边垃圾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和需要进一步处理的问题。老师们纷纷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上报的问题也引起了唐冶街道办事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相关部门能迅速找到相应的解决措施或方案,杜绝危险的发生。

  忙碌的一下午,也是充实的一下午,大家手里的垃圾袋都逐渐变得沉甸甸。虽然雾霾天气,寒气袭人,但是也没有挡住老师们的劳动热情。路人问道:你们是否有工资啊。大家微笑地回复:“我们是志愿者,不求什么报酬。”

  能够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为创城测评迎查工作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创城迎评工作助力,是我们历城二中老师自豪而光荣的事情。寒风中,志愿者身体力行,温暖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