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教研

我校举行高一数学面对面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7:47:12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区教研员王义东老师来到历城二中为高一老师进行新教材培训,王义东老师从教材的变化、教师的变化、学生的变化三大方面为老师们指导。对每一章的变化,难点的处理,王老师谈了自己的想法,老师们受益匪浅,面对老师们的困惑,王老师耐心讲解。

  王老师走进课堂,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素质、教学效果、教学特色六个方面进行指导。在课堂中王老师重点关注学生是不是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会理解数学知识,学会解决数学问题,学会数学思维;重点关注学生课堂中是不是真正的动脑思、动眼看、动嘴说、动手写;关注学生是不是真正的融入了课堂。在教师提问学生时,王老师关注回答错的学生,关注是不是让学生呈现自己的错误,说出自己的想法;关注老师在提问时是不是在知识的生长点设问,在概念的形成点设问。

  听完课后,王老师从七大方面对老师进行面对面培训,并对新高一教学提出了对应的建议。

  课堂展示是提升;自主学习是灵魂;素养提升是目的。听了王老师的培训,高一数学组将调整上课方式,按照新课标的要求制作学案与课件,以学生为主体,上好每一节课。

文图:张珊菊  审稿:张金保  编辑:刘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