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考察团到历城二中交流参观

发布时间:2020/11/13 15:07:0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1月11—12日,山东省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考察团到历城二中交流参观。

  在日新楼会议室,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向大家介绍了历城二中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发展现状,他表示,二十年来,历城二中从一所农村中学发展为被大众认可的齐鲁名校,始终坚持不跟风、不盲从、不随波逐流,坚守教育的底线,坚持按教育规律办学。搬到新校区后,学校提前谋划设计,重视学生美育,培养孩子欣赏美的能力,激发创新意识,“英才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和艺术教育”已成为三张响亮的名片。

  另外,双方还就集团化办学、拔尖人才培养、种子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日上午,考察团分别参观了学校科技馆、博雅书吧、闻韶艺术馆、稼轩学校小学部特色活动室等场所,深入学生教室察看了教学情况。

  考察团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赞叹,认为历城二中的办学理念非常值得研究和学习,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共同为学生未来成长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文:刘晓旭 图:刘晓旭、郭梦雨

审稿:李玉华  编辑:刘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