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家长学校

历城二中家长课堂第二十一期——大学专业选择及家庭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28 7:55:41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历城二中“家长课堂”在学校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家长课堂”,我们在征求家委会及家长们意愿并汇总后,邀请了“全国首批家庭教育讲师”及“学生升学发展专家”何晖老师给家长们带来有针对性的精彩报告。

本次报告分为“家庭教育”和“专业选择”两个板块。

何老师结合我校家长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实际案例的形式与家长们一起分享了怎样走出家庭教育误区,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的主题报告。

   高二是山东省高考改革的首批试点学生,何老师通过如何从三个维度为孩子选择专业?衡量专业实力的八大指标有哪些?如何权衡“好大学”和“好专业”?从就业角度如何选择大学和专业等维度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专业的设置和选择。 

  本次“家长课堂”活动,不仅使家长们了解到如何管理自己情绪和孩子情绪、避免走入家庭管理的误区,还进一步懂得如何让孩子所选择的科目与大学设置的专业相吻合,有针对性的培养孩子的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