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大连理工大学与历城二中“优秀生源基地”续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9:44:3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大连理工大学——历城二中“优秀生源基地”续约仪式在报告厅举行,高一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高一级部李正华副主任主持本次仪式。

  首先,双方续签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随后,大连理工大学山东招生组负责人魏子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大连理工大学是一个实力与创新并存的双一流名校,同学们都对它充满了向往,魏老师愿同学们都树立好明确的目标,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廖敏夫带来了以“能源互联网”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众所周知,互联网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廖教授从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历程、概念逻辑、研究实践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能源互联的重要性。未来的电网从技术特征上看,将向新一代电力系统演进,开放共享的能源互联网是电网发展的必然趋势,廖教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现代能源污染的程度。该如何解决这种严峻的形式呢?廖教授强调要实行“两个替代”的方式,还呼吁同学们要保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同学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