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我校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普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5 10:35:54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6日上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农业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省农科院试验示范基地学术报告厅举行。仪式上,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兆辉简要介绍了农科院的发展情况。副校长李矿水和刘兆辉院长共同为农业科普基地揭牌。我校聘请山东省农科院试验基地服务中心李文刚书记为学校农业科普基地副校长。我校高二年级副主任杜海峰讲话,对学生研学实践提出了具体要求。

  揭牌仪式后, 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首席专家李根英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分子育种技术讲座。转基因是怎么回事?转基因的食物安全吗?这些疑问专家都一一给同学们做出了回答。

  随后,同学们带着好奇和期盼,兴奋地走进试验田,聆听首席专家王发明博士的现场讲解。同学们仔细地聆听,认真地做着笔记。什么是V字形葡萄棚?H形葡萄棚是什么样子?全球葡萄的产量一年有多少?......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课堂和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走出葡萄园,同学们又来到1000多平方米的农机棚。这里摆放着大大小小的农机有上百件之多:玉米联合收割机、花生收割机、小麦播种机......一个个大家伙让同学们大饱了眼福,大家在感叹这些机械功能这么强大的同时,也深刻领悟到科技的进步对农业发展的助推作用。

  最让同学们期待当属无人植保机了。近距离地观看无人机起飞和喷洒农药作业,同学们发出阵阵的惊呼。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少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今天的奋发图强,就是为了明天也成为科技进步的推动者、创造者,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和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