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我校选手在济南市2019年中小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竞赛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6 8:45:17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24日,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的济南市2019年中小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知识竞赛)于下午13:30正式开始,本次知识竞赛高中组有24所中学共41人参赛。

  本次知识竞赛有我校高一7班李光烁同学,高二16班陆美涛同学参赛,孙汇泉老师带队。竞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笔试,时间1个小时,题型为填空、选择、判断,取笔试成绩前8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采用必答、抢答和即兴演讲三种形式依次对选手进行测试。经过笔试初选,我校李光烁同学,陆美涛同学进入第二轮竞赛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我校李光烁同学,陆美涛同学都荣获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高一7班李光烁同学以第三名的成绩将代表济南市参加山东省国防教育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竞赛增强了学生们对于国防教育知识的深入了解,切实提高了政治素养,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搞好国防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不仅仅是建设强大国防过程中的重要资料,而且也是培养新时期人才的客观需要。同时本次竞赛对于学生们的应变能力,演讲能力等都有了显著提升。最后,祝愿我校学生以及其他兄弟学校参赛的学生在山东省国防教育知识竞赛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