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郑旭东教授一行考察我校创客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9 7:51:26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科学传播与教育系主任郑旭东教授团队莅临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指导创客教育工作。

  伊始,在我校创客老师、齐鲁名师高月锋老师的陪同下,郑教授团队参观我校环境,了解了历城二中校园建设及基本概况。 

  之后,郑教授团队参观了我校科技馆。高月锋老师介绍了我校科技馆的建设情况,馆内区域分布,讲解了多个展品的设置原理,郑教授了解后对多个展品的设置提出了宝贵建议。郑教授指出我校科技馆展品设置可参考探索馆的学习单,使参观者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探索获取知识。

  此后,郑教授团队细致考察了我校创客空间。高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创客空间的区域分布及功能,我校有6000平米的校园创客空间,完备的创客设施,郑教授赞叹历城二中十分重视创客教育,夸赞说:“历城二中的创客空间是我了解到的全国最大的校园创客空间,空间布局和风格都是现代化的。”

  会议室中,高老师向郑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创客教育使用的九理创客教育平台,展示了平台中的中小学课程,包括《奇妙机械》、《智能控制》、《Triz理论与创新》、《千字文》等课程,郑教授肯定了平台开发与使用的价值与意义,现阶段创客教育的普及与发展迫切需要该平台。郑教授对平台和课程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高老师表示,期望我校创客教育能够经常受到郑教授的指导。在郑教授的指导下,相信我校创客教育发展能够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