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我校成功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6 8:10:39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青年教师拥有无限的可能,青年教师的发展关乎着学校教学的发展方向。为促进青年教师磨练教学内功,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步伐,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我校团委和教科室于近期联合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包括钢笔字、限时教学设计、录像课和展示课四项比赛内容,特聘学校督学为大赛评委。

11月14日,在日新楼二楼西报告厅举行了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钢笔字测试。

11月15日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限时教学设计比赛。

11月22日进行了青年教师录像课的评比。经过三轮的比拼,魏雪冰和孟祥羽两位教师脱颖而出,并于12月6日,在日新楼二楼西报告厅分文理科举行了教学展示课。

  魏雪冰老师在课堂上播放了关于正弦曲线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视频,随后列举了生活中的两个例子:“弹簧末端一小球的高度随时间变化的图像”和“某地近两年气温对比图”,使数学知识更好的被应用。课堂采用了小组讨论合作探究,学生动手画图、自主总结归纳,多媒体展示等方式,还有跟随相应的练习巩固。

  孟祥羽教师的课题为《高一英语读写一体化训练之语言欣赏与运用》。语篇选自新概念英语的名篇The Double Life of Alfred Bolggs,在第一课时整体阅读,理清语篇结构的基础上,本节课探究了文章的主题意义,赏析了精妙的语言,仿写了实用句型,并结合读后续写,对可能的结尾进行了探讨。

文:张舒舒 图:李雪、韩宜君 审稿: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