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23170个!这个纪录破的漂亮!

发布时间:2020/10/26 8:05:34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23167个,23168个,23169个......”转眼间,两个小时已经过去了,足球赛场上,高二一班的杨天宇仍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他灵活的切换左右脚,足球在他的脚下来回穿梭,尽管汗水已经浸透了他的衣衫,脚下的地面也被磨得漆黑,但他依然忘我的投入其中。其他项目比赛结束的裁判纷纷围到杨天宇的周围,帮着足球裁判一起统计成绩,最终,杨天宇以颠球23170个打破学校体育节纪录。

  “我也对这个成绩感到意外,但我认为这也是我的正常发挥。”杨天宇自信地说,作为足球体育生,他从小就练习足球,“从第一个颠倒最后一个,当时我看着旁边的第二名颠球也挺厉害的,就想和他比拼一下,没想到一颠就颠了2万多个。”

其实,这不是杨天宇的第一次比赛,在高一时他就参加过颠球比赛,但当时只颠到800多个就被喊停,他颇有些遗憾:“当时足球颠球比赛没有报满,所以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

与足球有了不解之缘算是一种巧合,杨天宇说,自己从小就对足球情有独钟,乐此不疲,在四年级时通过了学校足球队的选拔,五年级进入体校进行专业训练,“天还没亮就要早起进行训练,每天好几圈的跑操和俯卧撑可不是常人能忍受的,但为了能提高足球技术水平,我觉得很值得。”

  进入高中之后,他进入学校足球社团,每天也会抽出半小时的时间练习,“踢足球会耽误学习时间,但我可以通过更多的努力赶上来!”

  得知学生颠球2万多个,杨天宇的班主任王博十分意外,他表示,杨天宇在足球团体比赛中两小时颠球两万三千多个。体现出敢于坚持的坚强毅力和勇于突破自己的勇气,非常值得学习。

  “我未来想从事足球方面的工作,毕竟练习了这么久,再多一份勤奋,多一份刻苦,持之以恒的努力,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杨天宇坚定地说道。

文:学生记者王梓昊  图:学生记者李鸣锐

顾问:刘正  审稿:刘晓旭  编辑:刘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