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教研

市高一化学同课异构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0 15:54:12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近日,济南市高一化学同课异构活动在历城二中举行,活动由济南市高中化学教研员盛连蔚老师主持。根据疫情期间防控要求,本次教研活动采用网络授课的方式举行,济南市全体高一化学老师参加活动。

  历城二中李飞飞老师和山东省实验中学刘梦溪老师共同执教《铁的多样性》一课,两位老师面对同一教学内容,反复推敲打磨,展现出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在教材的理解与把握、教学环节的安排与设计、教学活动的选择与组织、问题的提出与解决等各方面,设计精妙,真正做到了百花齐放,特色鲜明,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不仅是一个“手拉手”的教研协助活动,更是一个“面对面”的交流体验活动。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学习借鉴他人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不断提高自己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

文图:阚静一 审稿:韩涛  编辑:刘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