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我校老师参加“驻鲁高校和中学战略合作联盟走进福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0:55:09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至14日,驻鲁高校和中学战略合作联盟发起了“走进福建教育”系列活动,以助力加强高校间的跨省多层次互动交流和经验分享,促进高校和中学有更多有价值的探讨与合作,我校王博老师随团参加了活动。

  11月12日上午,大家来到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拔尖计划主任曹晓宇老师在楼下亲切迎接。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吕鑫副院长对山东高校与中学战略合作联盟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厦门大学招生办王晓萌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的环境、学科概况、人才培养及招生等总体情况。吕鑫副院长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模式及近年在山东省的本科招生等情况作了基本介绍,希望后续能与山东省各中学、高校建立友好协作关系,也欢迎各学校推荐优秀本科生、研究生生源。随后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并欢迎厦门大学去往山东各中学作招生宣讲活动。厦门市代表性高中厦门工学院附属中学和厦门一中的老师同山东代表性中学还就高考改革后的选科走班、优秀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山东高校与中学战略合作联盟一行参观了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高场核磁中心,就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图:王博  审核:李矿水  编辑:刘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