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超赞!这个老师半年内连获3个微课国家奖

发布时间:2021/11/10 7:58:17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近日,喜讯传来,历城二中信息学奥赛金牌教练赵玉喜老师的三节微课连获三个全国奖!

  赵玉喜老师将信息编程教学与微课教学有机融合,探索信息化资源创新和使用的常态化、个性化、智能化,既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又培养学生养成数字化学习环境下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自今年5月到11月,参与申报的三节微课经过公示、展评、答辩等环节均获全国奖。2021年5月“教科杯”微课《函数的设计与使用》全国一等奖,2021年9月微课《递归算法典型题讲解》获“深度融合探索成果”奖,2021年11月教育部数字化微课《折纸赛珠峰》全国一等奖。

  教育信息化建设是学校整体工作中的重要部分,打造以教育管理信息化与智慧课堂系统为代表的智慧校园,将信息化促进教与学的变革,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2020年,历城二中评为《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示范校》,成为山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试点学校。我校信息技术组创新教学模式,开发自适应学习平台(高一、高二信息技术课程资源)、信息技术课程评价系统、信息技术微课程资源、信息学奥赛微课程资源等。在课堂教学在给学生拓展思维的同时,着重培养学生掌握数字化学习系统和学习工具的使用。

文图:赵玉喜 审稿:陈起 编辑:刘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