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守护“少年的你”!我校开展班主任心理辅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0:12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班主任科学有效开展心理访谈、及时疏导学生不良情绪的能力,11月26日,我校以“学生心理筛查与干预”为主题对高中行政干部、初、高中全体班主任进行心理培训。培训会由心理健康活动中心负责人张希峰主持。

  学校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甜甜教授到校为老师们培训。李教授根据我校心理筛查的实际情况,从心理筛查和干预的原理及工作流程、心理筛查后的访谈如何科学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应用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对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中学生日常危机的识别、心理问题如何预防和干预等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进行讲解,帮助班主任们掌握识别危机出现的预警信号,学习初步的干预技巧,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护理。

  本次专题培训让班主任们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促进家校合作和师生有效沟通等方面起到帮助作用。

文:王彦芸 图:何天宇

审稿:张小柱 编辑:何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