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教育

探寻人类生存的基础!科学家科普活动进校园了!

发布时间:2021/12/15 8:08:10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助力人才培养,助推‘双减’工作”科学家科普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在历城二中日新楼报告厅举行,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副理事长刘其彬、冯超、王秀玲,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周宁,副秘书长陶永喜,历城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李新生,党委副书记李玉华等出席本次活动。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周宁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李校长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省青少年科技协会各位领导专家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为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搭建了更高的平台、提供了更加优质的资源。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利用好各种资源和条件,在科创路上得到更好的锻炼和发展。

  随后,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郝京诚以《人类生存的基础》为题作科普报告。郝理事长从美丽化学-以物理化学建立为例、诺贝尔遗嘱与社会影响、诺贝尔化学奖与人类社会、化学与人类文明、新型功能材料五个方面展开论述,提出要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与科技创新意识,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最后,领导专家一行参观了科技馆和创客中心。

文:何天宇

图:学生记者 徐佳宁、刘宇昂

视频拍摄、剪辑:王贵娟

审稿:高月锋 编辑:刘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