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全国高中语文思辨读写教学研讨会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6/11/10 10:21:31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中旬,全国高中语文思辨读写教学研讨会将在我校召开,为保证此次会议的顺利进行,11月8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全国高中语文思辨读写教学研讨会的筹备会。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朱蒙、助手林涛、历城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王成德到我校,与我校语文教研组长王忠国、高一语文备课组长蒋建青、高二语文备课组长张玉岭、高三语文备课组长张宇共同商讨研讨会筹备工作。

朱蒙教授提出了他对于语文教学的三个基本理论框架:为什么有语文这一学科,语文是怎样产生的;思辨语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培养人品。强调“语文是锤炼思维的工具”,教师不仅要意识到思辨的重要性,更要在课堂上进行清晰的实践。

会议对十二月份研讨会的日程安排做了详细部署,并针对张玉岭老师将要执教的阅读课提出了建议。

通过在座专家和教师的商讨,语文思辨读写教学逐渐明晰了方向,并为即将召开的研讨会做足了准备。

(文/王霞 图/张宇 审稿/蒋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