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高二﹒1班主题班会活动课“信任”侧记

发布时间:2017/10/28 18:54:33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23日班会课,历城二中健康中心张希峰老师带领高二﹒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一节别具一格的班会课。本次班会以“信任”为主题,结合“相依为命”拓展运动,让同学们在游戏和活动中体验并感悟信任与沟通。

张老师设计了“相依为命” 双人合作挑战的拓展项目。在活动过程中,同位之间组成一个小组,手挽手共同通过有两组钢管组成的前窄后宽的通道,两个学生各踩一根钢管,互相支撑逐步移向分岔越来越大的另一端。随着宽度增加,同学们感受到在沟通中要形成良好的信任关系,协同合作共同完成目标体验。张老师适时引导并迁移到日常的人际交往,同学们感悟强烈,深入内心,纷纷表示要在沟通中增进彼此信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互相合作,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课是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将主题班会课、学生团体辅导和素质拓展结合的一次大胆尝试,健康中心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祝增莉、高宁、杨勇波、王彦芸老师现场助教支持。

(文图/王彦芸  审稿/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