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20/12/10 8:15:44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历城二中团委于日新楼二楼西报告厅举行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暨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国歌声起,全体肃立,高声歌唱心中的爱与力量。青春的面孔,嘹亮的歌声,展现的是对祖国、对一代代前赴后继的青年人的致敬!

  经过“双推优”方法和严格的审核过程,一个个靓丽的名字跃然纸上。团委陈蒙蒙和尚萌萌两位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

团徽闪闪,如初升的太阳,指引着团员朝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这是新鲜血液的注入,是红色革命的传承。团委副书记王宴明向新团员颁发团徽,并对新团员表示祝贺。

团委副书记王宴明带领同学们在鲜红的团旗下庄严宣誓。青春誓言,声如洪钟,表达的是团员对共青团组织无限的向往。

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高二新团员费文清代表新团员发言,她表示需时刻谨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这个团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每一位团员都是彼此可靠的伙伴,在困境之中,要互助前行。高三团员薛立祥代表老团员发言,他寄语新团员在平时的学习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时刻按照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一名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团委副书记张舒舒为新团员上了主题为“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大力弘扬一二 ·九爱国精神”的团课,并希望团员们明确自身使命和责任,树立“责任即吾命,拒绝推卸”的意识,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团歌再次点燃了团员的青春激情和梦想,如初升的太阳干劲满怀,相信他们定会继往开来,学习革命老前辈优良传统作风,努力积极开创新的世界。

文:王淼  图:学生记者陈佳怡 杨小嬏

审稿:张舒舒   编辑:郭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