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教育

中科院老科学家张德良教授走进历城二中

发布时间:2018/10/15 8:14:33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中科院老科学家张德良教授走进历城二中,在闻韶艺术馆为55级高一学生带来《您不知道的航天奥秘——神奇万能de冲击波》科普报告。

张教授举了十余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大家证明了冲击波对于航天工程的重要性。讲到祖国在航天领域的成就时,同学们心中不禁涌起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

张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独特的方式,把看不见、摸不到的冲击波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令人叹为观止。冲击波不仅仅运用在航天领域,张教授还结合了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建筑、医疗等方面,让同学们对物理和冲击波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

张教授提到,其恩师钱学森先生一直以“三严原则”要求他,即严格、严谨和严厉。这不仅是科学研究时需要遵循的,更是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应该坚持的。

整个报告时长两小时,78岁的张德良教授全程站立讲解,同学们不禁为老科学家的认真而鼓掌。最后,张教授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立志为人民服务、继续钻研冲击波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