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教育部中小学校长领航工程“李新生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8 7:49:05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教育部中小学校长领航工程“李新生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暨名校长使命与教育实践创新研讨会在我校日新楼报告厅举行。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赵辉强表示,工作室成立得到了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河南师范大学等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市教育局遴选了10位中小学校长加入,并鼓励更多的校长、老师参与其中,以此建立专业的、深度的、广泛的对话平台,通过高端的专业引领,在典型带动、同伴互助的良好机制下实现校长专业化、办学特色化。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宋晔教授发表讲话。她表示,希望各位校长能以此次工作室成立为契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增强和引领带动区域教育发展的实力。

  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学志教授为李新生校长工作室授牌。

  李新生校长代表工作室全体校长作如下表态:担当教育使命,研究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领航学校;积极投身科研,探索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内涵与策略;做好团队服务,形成稳定有力的校长发展共同体,真正成为历城区、济南市的校长和老师的共享、共赢平台。

  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办副主任于维涛发表讲话,他通过分享经典的教育案例,总结并强调了五个关键词和四个成长路径,希望李新生校长工作室能够带动区域教育发展,将其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教育品牌示范区。

  仪式结束后,名校长使命与教育实践创新研讨会举行,全市遴选的名校长工作室首批成员,以及历城区中小学校长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历城区教育局主任督学王永军主持会议。

李新生校长是济南市直属学校首批特级校长,也是齐鲁名校长建设人选。此次入选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将进一步助力我校向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