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历城区高中物理面对面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6 8:47:36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历城区高中物理“骨干教师工作坊”“张波名师工作室”“张栋梁名师工作室”联合成立仪式暨历城区高中物理“面对面”新高考培训活动在历城二中日新楼二层西阶梯教室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各工作室成员和高一物理教师。

  本次活动第一环节首先由“张波名师工作室”的傅贵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基于核心素养观念下的观摩课《牛顿第三定律》。

  课后,教研员刘世国老师结合核心素养对新课改的要求,从课堂导入、新课教学以及教学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评课分析,并随后做了《核心素养背景下高中物理教学的思考与建议》的主题报告,与会老师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在教学实践中核心素养的挖掘和渗透,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的第二环节是各工作室的成立仪式。首先由各工作室的主持人宣读了工作室章程、计划、每个人的任务安排等事宜,并颁发名师工作室成员聘书。

  随后,为了工作室联盟更高效的开展工作,教研员刘世国老师根据历城区高中物理教学的实际情况,对工作室联盟成员进行了整合部署,具体划分了以刘世国老师为组长的新教材分析研究小组,张栋梁老师为组长的新高考研究指导小组,程冠同老师为组长的优秀生培养攻关小组,张波老师为组长的分层次教学与差异化教学攻关小组。

  通过刘世国老师的具体部署指导,通过工作室联盟各位老师们的不懈努力,各工作室的研究及成果一定能促进区域物理教研水平的提升,起到应有的带动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