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教研

区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31 8:19:44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历城区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成立仪式暨历城区高一数学面对面培训活动在我校日新楼二层西阶梯教室举行。历城区高一数学老师和工作坊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首先,历城二中的李申美老师和历城五中的孙殿国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对数的概念》的同课异构课。两位老师基于核心素养设计课程,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紧张、活跃、有序。

  李申美老师的课注重数学本质的挖掘、注重转化化归的应用、注重反思归纳的总结、还注重讲练结合。

  孙殿国老师的课重视情景引入、重视变式练习、重视文化渗透、重视学生参与、重视规范习惯、重视素养形成。

  历城区数学教研员王义东老师结合核心素养对新课改的要求,从课堂导入、新课教学以及教学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他强调高一教学要做到:把握课程标准、整合教材内容、聚焦课堂教学、强化四基四能、优化思维品质。我们提升学科素养教学要脑中有理论、眼中有学生、心中有教材、手中有绝活。今天上课的两位老师很好的将这些素养体现出来。

  本次活动的第二环节是历城区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成立仪式。张金保老师主持了本次成立仪式。

  王义东老师从工作坊的成员构成、成员的职责和要求、成员需具备的三个意识及奋斗目标对工作坊成员及全体数学老师提出了要求。工作坊将形成合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大批专家型教师正茁壮成长,相信历城区高中数学教研氛围将会越来越浓厚。随后,王老师做了题为《培养学生数感,提升数学素养》的报告。

  工作坊的成立,必将大大增强我区高中数学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教师的执教水平和理论水平,方便区域经验交流和科研成果分享;必将促进我区高中数学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形成良好教学正气;相信我们的研究风气会更加的浓厚,教育教学和教研科研的成果必将更加丰硕。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积极贯彻“引领”是关键,“发展”是核心,“研究”是内涵的工作坊宗旨。以工作坊为点,教师交流提升为线,校本研修为面,形成点、线、面有机结合的骨干教师发展梯队,我们将深入研究新教材、新课标、新高考,多读书、多反思、多交流,提高自身素养。争取充分发挥工作坊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数学学科优秀团队。

  文图:王佳 审稿:王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