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

观名师课堂,向名师看齐

发布时间:2019/11/17 11:21:01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我校二中讲堂开展了名师展示课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教研组长王洪柱老师主持,历城名师杜万芳老师执教《生态系统的结构》,全体理科教师参加本次名师展示课活动,此堂课反应热烈,广受好评。

  杜老师的课堂从绿色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引入,将生态与经济发展紧密联系,深入浅出,生动高效。教学设计有亮点,课堂语言有魅力,教材理论联系实际,充分体现了新教材下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

  授课结束后,杜老师又进行了言简意赅的解说,认真和老师们分享、交流。并分别由教学经验丰富的张化礼老师、杜老师的徒弟青年新秀刘伟宁老师进行评课。

  张化礼老师高度赞扬了杜万芳老师的课,杜老师精准把握学情,从学生的最近发展区角度出发,为学生搭建了学习的桥梁,理论联系实际,让学生在理解课本知识的基础上,将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真正的学以致用。

  刘伟宁老师赞扬了杜万芳老师课堂语言的简洁凝练,教态的自信大方,教学风格的诙谐幽默,并在整堂课程的设计中,学到了杜老师的用问题驱动课堂模式,通过创建学习情境,小组合作讨论,启发了学生的思考、分析、归纳和综合的能力,符合新课标对培养学生理性思维养成的要求。

  最后,我校李矿水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李校长对杜万芳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号召青年教师在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氛围烘托、师生互动中多向杜老师学习,精准把握学情,讲练结合,重视落实。

文:陈蒙蒙 图:王洪柱 审稿:王洪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