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队

连晓芹:以自己之梦助力学生之梦

发布时间:2019/11/18 8:09:0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曾经,我最喜欢的衣服是军装,最喜欢戴的帽子是军帽,最想实现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总觉得穿上军装最帅,端起钢枪保卫祖国最光荣。后来,因为视力的问题,上军校的梦想没法实现,我告诉自己:很遗憾我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军人,那我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去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弥补自己的遗憾。这些年,我努力考上师范院校,并成为一名政治教师,一路走来,对教师这个职业我却是越来越爱了。我很享受站在讲台上的时间,觉得自己颇有些挥斥方遒的感觉;我很喜欢看到学生求知若渴的眼神,觉得自己的课堂价值得到了充分的实现;我很感动感冒后学生偷偷放在我桌上的感冒药和提醒我多喝水的小纸条,觉得当教师真的是个非常幸福的职业;而最让我感到骄傲的是,很多学生能喜欢我,说我是他们梦想实现的助力师。于是,我更加努力,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更为了实现学生的梦想。

  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我努力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我会订阅教学杂志,专业书籍,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能力;我会广泛阅读各种书籍,拓宽自己的视野,为上课提供更加丰富的材料;我会努力创造外出听课学习的机会,购买优质课光盘,学习优秀课例,提高自己课堂教学水平;我会随时关注党的政策、方针,最新的时事政治,让自己的课堂能够与时俱进;我会不断重复的做高考题,研究高考题,为自己的教学瞄准高考方向;当然,我也会努力向我身边的优秀同事学习,  历城二中政治组是一个优秀的教研组,朱晓刚老师对课本知识如何呈现的奇思妙想,张洪伟老师对课本知识的理论高度的把握,王春刚老师的扎实,刘景云老师的严谨,程红艳老师的活泼,迟晓梅老师的认真,胡魁标老师的灵活,李艳花老师的层次清晰,我就不再一一列举了。总之,每个人的课堂都有自己的绝活,我一直在向他们学习。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不必和别人比,和昨天的你相比,你进步了吗?你的课堂是否让学生的素养得到了提升?在不断的反思中,我也在让自己比昨天更优秀的路上不断前进。

  提升自己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学生对老师一定是“亲其师方信其道”,所以,我会通过自己的各种努力拉近我和学生的距离,让学生信任我。曾经有一次,我陪着考试不理想伤心的学生在操场上一边聊天,一边遛圈,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曾经有一次,晚自习和学生谈完话后,继续阅作业的我忘了时间,被反锁在办公楼里一晚上;曾经有多少次,为了备好明天的课,为了讲清理论提升点,为了设计好情感升华点,为了让课件更简约有效点,我一直熬到晚上12点;太多的曾经,见证了我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但学生对我的认可也让我倍感欣慰,学生的成绩和进步更是让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作为一名教师,我的根在课堂,我能做的就是不断优化我的课堂和教学,而我的梦想也在学生身上不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