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

汇聚众智共成长 我校6个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21 9:29:49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名班主任的示范、辐射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班主任专业成长,进一步提升其管理、科研等水平,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11月19日下午,历城二中举行“历城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成立仪式。仪式由历城区名班主任、高一级部主任王春刚主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学校教科室副主任朱晓刚、历城区名班主任李正华、张希峰、张海光、张遵磊、王佰义及所有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王春刚主任首先宣读了名班主任工作室章程制度和成员分工。王主任要求所有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交流活动,每学期至少读一本班级管理的专业书籍,撰写一篇教学管理案例,每学年至少在学校或区级班主任论坛上做一次交流发言,确保各工作室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其应有作用。

  接着,朱晓刚老师对各工作室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应该具有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这就需要在工作中经常反思自己的不足,并做到笔耕不辍,坚持阅读提升,做一个有心人,把日常体会及时写下来;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应该豁达,热心帮助他人。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更有方向和目标。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立就是为了实现资源和智慧的共享,让更多的人走在班主任专业成长的大路上。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个细节能决定事业的成败。班主任工作平凡而复杂,名班主任工作室将引领更多班主任成长,成为骨干班主任成长的摇篮,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文稿:张海光 审稿:王春刚 图: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