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管理

55级高二召开学生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7:54:09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会干部的管理能力,发挥学生会干部的带头作用,切实有效地开展年级各项工作,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11月26日晚,历城二中55级高二级部召开学生会全体干部培训会。会议由级部副主任张海光主持。

  张主任首先总结肯定了学生会同学的辛苦付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和水平,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带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高对广大同学服务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年级各项工作更加有序良好运行。

  接下来,现54级高三学生会主席续尧同学发言。他说,学生会是一个提升管理水平的平台,是一个锻炼自身能力的地方。当好学生干部需要具备高素质,在保持自身原则的同时还需要具有随机应变的能力、自我牺牲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的高贵品质等。

  最后,学生会各部成员和高三学生会各部部长分别对接交流,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查找问题和不足,共同寻求解决方法和措施。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激发了学生会干部的工作热情,明确了干部自身的位置和责任,对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力、促进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感悟

  学习部将会始终坚持对学校负责,为学生服务的原则,认真完成学校老师分发下的各项工作,谨记“发奋为祖国成才,立志为二中争光”的信条,将学习部建设成为能够代表学校形象的优秀学生会群体。积极参与组织各项学生活动,不仅仅局限于进行周末测试的检查。同时,我们也会更加勤奋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不辜负自己“学习部”的称号。

学习部部长 高二27班 马悦欣


  放宽视野,统筹管理,做到横纵结合。

横向:对于部内工作,形成运转合理的体系,落实责任到人,避免出现“一人出错,全部混乱”的情况。在检查方面,提高工作效率,充分调动部员积极性完善通报机制,做到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督促各班解决问题”才是我们工作的初衷。

纵向:积极配合主席团开展年级的各项工作,组织部员积极承担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和学校开展的大型活动,作服务同学、老师、学校的“生力军”。

  纪律部部长 高二22班 乔晓涵 


  如果说高一是“量变”,那么高二将是“质变”。高一学生会的我们是生疏的,陌生的同学、陌生的机制,让我们多了一些试探,多了一些平淡;而高二学生会的我们是默契的,熟悉的一切和一定的经验催化了我们工作热情的翻涌。《南方周末》有言:“小人物从不是大时代的被动接受者,每一个小人物的参与和行动,汇成大时代的洪流。”我们将更主动承担责任,主动承办文艺活动;我们将更自律,努力学习,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谨记“我之形象便为二中之形象”;我们将更自信,坚信我们能够克服一切阻碍;我们将更优秀,所向披靡,前程似锦!

东野圭吾曾说:“被贴上标签的人,只能等待着自己应得的人生。”高二学年,55级学生会文艺部将突破舒适,撕掉标签,为55级的良好运转贡献力量!

文艺部部长 高二4班 周慧婕  


  有这样一个问题“你进学生会的初衷是什么?”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体现的是格局,而思考问题的过程,是“不忘初心”的精神教育。

谈格局,我们有幸成为学生会的一员,获得这个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应充满感激地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而非“高人一等”地执行任务。因此,对自己,对部员,我将会对我们平时的执勤态度、执勤礼仪等方面作出严格要求。与大家不仅要做同学,更要做朋友。

讲初心,学生会是学校和同学们之间的纽带,我们应当沟通同学,发现问题;与老师交流,解决问题,进而保证学校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工作中,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时刻保证高效率地完成工作,让同学们的问题得到解决,让学校的秩序有条不紊。

体育部部长 高二20 班 张志浩 

文稿:张海光  图:袁旭  审稿: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