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管理

56级高一级部期中考试学习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16:06:39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我校56级高一级部举行了期中考试表彰大会。大会首先表彰了在此次考试中成绩优异的班级和个人。一个班级的优秀,必然是全方位的,优异的成绩只是其他方面优秀后水到渠成的结果。本次获奖班级,学习上他们惜时如金,追求高效;纪律上他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让琐事扰乱军心;卫生上他们又将细节管理落实到每一处……一份付出一份收获,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期中考试一结束,许多同学陷入了反思的怪圈,我明明很努力,为什么没有成功?我的付出怎么就得不到应有的回报?慢慢的便失去了学习的斗志。

  高三33班刘骁同学,用亲身经历以及身边的优秀榜样来告诉我们:努力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持久的打拼。高中三年,从高一开始就要有足够的坚持和忍耐,耐得住成绩的瓶颈,失败的考验,心里的寂寞。唯有坚持努力下去,才能守住我们学习的初心,实现我们最初美好的梦想。

  如何面对初中升高中的成绩落差?没有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怎么办?王春刚主任通过两个故事,告诉我们,改变的意义和决心的重要性。面对新环境,新任务,必须要改变。而要改变,就必须要舍弃一些事情,改变也许会痛苦一阵子!不改变,就可能痛苦一辈子!做一件事情,重要的不是身外之物是否完备,而是有没有决心,有决心了,拟定目标了,一切都不是问题。一个个故事,一句句暖心的话,犹如一股清流流入学生心田。从学生惊喜的眼光里我们看到了教育润物无声的力量。

  本场表彰大会简短不乏充实,学生热情高涨,感触很深。相信,通过这次大会,56级高一全体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王宴明 图:杨晓帆 审稿: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