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教研

“历城二中名校集团化办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结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8:02:10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济南市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重大课题“历城二中名校集团化办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结题会在历城二中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方平,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曾继耘,山东省教科院研究员、博士、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爱红,商河县教研室主任、正高级教师孙迎辉,历城区教研中心教科室主任、正高级教师冯光国等专家出席结题会,课题主持人历城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李新生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参加。

  会上,课题主持人李新生校长、课题组成员济南稼轩学校小学部校长李秀伟围绕课题研究内容,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根据结题汇报、现场查看、查阅档案等,认为学校承担的课题设计合理、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成果丰硕。同时,专家们高度评价了以李新生校长为首的历城二中团队,认为“历城二中坚持真理,探索集团化办学路径明确,是在为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做事情”。李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关注与支持,感谢大家在集团化办学方面提出的中肯建议,并表示虽然课题已经结题了,但学校将继续课题研究的方向,进一步深化,为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当天上午,济南市“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暨济南名师人选课题中期评估会举行。李矿水、蒋建青、张涛、白芳、胡魁标等老师就各自主持和参与的课题进行了中期汇报,曾继耘等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建议。

文/张蕊 图/韩宜君 审稿/李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