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区第二届“京鲁教师奖”颁奖仪式在历城二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7:58:06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历城区第二届“京鲁教师奖”颁奖仪式在历城二中举行,来自历城区教学一线的18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主任郝纪勇,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生,京鲁律师事务所顾问委员会执行主任李红,京鲁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潘志玉,历城区玉圃基金会理事长韩乃旭,区教育体育局总督学王永军,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贾延芳,玉圃基金会副秘书长韩式良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区教育体育局总督学王永军主持颁奖仪式。会上,首先由玉圃基金会理事长韩乃旭宣读获奖名单。

  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主任郝纪勇,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生等领导为高月锋、刘莉莉、李琴、王潘等18名优秀教师颁发了“京鲁教师奖”。

  齐鲁最美教师获得者、来自历城二中的优秀教师高月锋作为受奖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郝纪勇主任介绍了京鲁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和在教育助学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尽管今年新冠疫情在许多方面带来较大的影响,但是事务所仍然会坚守自己的职业理想,尽自己的努力将公益事业坚持做下去,为教育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生同志向京鲁律师事务所多年来对历城教育事业的支持致以谢意,对他们展现出来的教育情怀表示钦佩。同时,李新生对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名师们要正确把握名师之名,深刻理解名师之责,切实履行名师担当,既做经师,更做人师,既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又要发挥带动作用引领更多教师加快成长。

  李新生结合自身的教学生涯感悟与教师们坦诚交流和真诚共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作风作保障,以实效为准绳,努力加强学习,切实修身养性,持续净化心灵,胸怀大爱,行者无疆,矢志不渝用人格引领学生的成长,用爱心增强育人的温度,用追求卓越彰显教育的情怀,用满满的正能量唤醒人、激励人、引导人、成就人,在立德树人的新征程上书写更精彩的华章。教育是一项事业,更是一种信仰,要始终保持奋进的热情和高远的追求,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求实务实,笃定实干,用一步一个脚印的铿锵步伐,换取更多的“齐鲁名师”和“深得学生欢迎、社会满意的好老师”在全区教师队伍中不断涌现,同心、同向、同频、同行,为历城教育的高品质发展发光、散热、添彩、增色!

  据介绍,历城区“京鲁教师奖”于2019年设立。由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向历城区玉圃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每年捐赠5万元,连续十年,用于奖励历城区教育系统在教学、管理岗位上有突出贡献的教师。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教育发展恳谈会。18位受奖励的教师围绕当前历城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大计。

来源: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