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管理

我校高一级部召开第一次调研考试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7:42:51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选课走班怎么做?

  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备战新高考,做好学生选课工作,10月26日下午,历城二中高一级部在会议室召开了57级第一次调研考试分析会,会议以“发挥优势,探寻不足;规范教学,共同进步”为主题,从“成绩分析、选课走班数据、成绩分析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对高一年级第一次调研考试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会议由田庆民副校长主持发言,全体高一教师参加。

  田校长结合新高考导向和本次考试的情况,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分析,对教师、学生和班级提出了不同层次的要求。与以往成绩分析不同,本次会议采取大数据分析技术,突出多方面、多层次、科学性的特点,为老师们详细分析了班级学生的情况,帮助老师们掌握学情,从而采取有效和科学的方式帮助学生提高成绩。

  田校长指出,本次的考试数据,对学生选课走班数据的分析,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在选课方面,他提出“选课不止是兴趣的导向,更应该是能力的体现”,希望班主任在指导学生选课的时候,应该帮助学生们树立科学的选课观,以达到兴趣和能力最大的契合,帮助学生们在选课和备考中取得先决性优势。

  最后,田校长就本次成绩分析了班级、学生和教师三个主体的行为习惯对学生学习效果和成绩的重要影响,并寄予了美好的期望,希望老师们以本次成绩为起点,做到规范、认真和付出,与学生共成长。

文图:杨家蕊、吕晓同    审稿:韩涛  编辑:郭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