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我校受邀参加“英才计划”山东省2021年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8:03:53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1月8日,“英才计划”山东省2021年招生宣讲会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设济南和青岛两个会场,我校 56级张笑瑞同学作为唯一的学员代表做了《观物听理,引领科学之梦》的典型发言。


  张笑瑞同学自2019年考入历城二中以来,学习上刻苦努力,勤于钻研,对于物理学科兴趣浓厚,树立了远大的学习目标。她综合素质全面,创新能力强,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为2020级“英才计划”学员,师从山东大学泰山学堂郑雨军教授。自进入专家团队以来,她结合自身的学习特点,积极地向专家请教,利用大学资源查阅各种资料,在中期评估中表现优秀,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中国科协、教育部自2013年起实施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主要任务是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全国重点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为高校“拔尖计划”输送后备力量,并以此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

文图:阚静一  审稿:张金保  编辑:郭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