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到我校跟岗研修

发布时间:2020/12/30 8:17:51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2月21日—25日,潍坊市寿光市第一中学校长魏华中、聊城市茌平县杜郎口镇中学校长张代英、滨州市阳信县第二高级中学校长朱洪彬、山东省滕州市第五中学校长侯彬、泰安市宁阳县第四中学校长苏维东、济宁市育才中学副校长肖贤龙、淄博中学副校长张怀伟等7位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到历城二中跟岗研修。

  学校在日新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跟岗研修欢迎仪式。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为跟岗研修的校长们阐释了学校的“勤志”文化,并就如何办学、经营学校、抓管理等方面做了切合教育规律的指导。

科技创新教育、艺术教育是历城二中特色名片,7位校长在科技创新负责人高月锋、艺术教育负责人赵立秋、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张希峰的带领下,分别参观科技馆、创客中心、闻韶艺术馆、心理健康中心,并就特色教育进行了交流。

  23—25日,校长们在学校的安排下,深入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听课交流,并就年级管理体制机制、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德育常规管理等方面与年级主任和教师进行探讨。

在此期间,山东省师训中心毕诗文主任等一行4人到学校实地看望跟岗研修的齐鲁名校长人选。校长们逐一汇报了近期的所学、所思、所获和下一步的行动计划。毕诗文主任从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寻找返璞归真的教育之路、深入思考教育的本质等方面对跟岗研修进行了指导,要求大家要做好学习总结和实践行动,立足岗位多思、多悟、多实践,不断提升学校教育品质。

文:刘晓旭 图:郭梦雨、刘晓旭、杜郎口镇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