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到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10/13 9:10:01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历城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领导专家到历城二中调研视导。通过座谈交流、随堂听课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并走进课堂做精准指导。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永军,历城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田庆民、历城二中执行校长李矿水等参与活动。

  调研会上,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刘庆华从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危机意识和质量意识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表示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全力提升教学品质。此外,刘院长还从提高服务意识、发挥诊断作用、提升教研质量等对本次教研活动提出了要求。

随后,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田序海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历城二中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素质,加强教研,不断提高课堂效益。

  李新生校长对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专家的思想引领、专业提升,切实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希望借力专家指导,推进教学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

交流结束后,各学科教研员走进课堂,并深入各学科组,与教师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为教师教学指明方向,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刘晓旭 图:何天宇、刘晓旭 

审稿:张蕊 编辑:刘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