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杨浚瑄走进历城二中

发布时间:2021/11/11 16:39:10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陌生的环境中也有过害怕和迷茫,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安慰自己,我要勇敢努力、不怕困难,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

 “这次跟我并肩作战的队友,基本上都是00后,这说明现在是我们需要拼搏奋进的时代……”

 “如果你真的愿意努力,什么时候开始都不迟。奋进正当时,我们一定要对今天负责,用今天的勤奋弥补过去的遗憾、集聚未来的信心……”

 “这些年,我到过很多国家比赛,走过很多城市,感受最大的就是祖国的强大,生逢一个伟大的盛世,我无比自豪。我和我的队友们在国际赛场为祖国争得荣誉,但我们同时更能体会到祖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光荣……”

 讲台上的杨浚瑄,阳光、自信地为同学们讲述着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奋斗故事,与同学们共同回忆自己被选拔进国家队时的开心,在训练中遇到困难时的坚持,以及登上东京奥运会领奖台的激动。杨浚瑄说,在夺得冠军后,她发了一条朋友圈:“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为一位奥运冠军的成长骄傲鼓掌。

  这是山东省游泳中心携东京奥运会冠军杨浚瑄一行走进历城二中进行宣讲系列活动的一个片段。11月10日下午,杨浚瑄在日新楼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顾晓琳,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长、游泳队领队陈洋,历城二中执行校长李矿水、副校长岳善华,以及体育教练员,足球、篮球队员和部分奥赛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宴明主持。

分享结束后,杨浚瑄用纸笔书写下“祝历城二中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祝福,并在写有“弘扬奥运精神,争做强国少年”的横幅上签名,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奉献社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除了杨浚瑄外,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中,山东籍运动员孙一文、陈梦、张常鸿、刘诗颖、孙梦雅也夺冠,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二十四课《巅峰荣誉—“齐鲁奥运健儿风采”》,共同了解东京奥运会上6位山东籍奥运冠军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文图:刘晓旭 审稿:张蕊 编辑:何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