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家长学校

历城二中心理健康活动中心举办心理辅导个案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4 20:03:43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为提升历城二中专兼职心理教师的业务素养,更好的为在校学生提供服务,近日,我校心理健康活动中心在党员活动室举办心理个案督导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心理健康活动中心邀请了心理咨询专家刘孔亮老师来校进行心理辅导案例督导。刘孔亮老师听取了心理辅导老师祝增莉汇报的典型心理辅导个案,对个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手把手的现场教授老师们在心理辅导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刘孔亮老师从个案概念化、心理辅导的设置、时间的把控等角度对心理老师进行督导,提出心理辅导建议。

  个案督导是协助我校专兼职心理辅导老师提升工作能力与心理素质的一种工作模式。在刘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提高了自身专业水平,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起到助推作用。

文:王彦芸 图:王彦芸、苏毅 

审稿:张小柱 编辑:何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