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家长学校

历城二中家长学校推进师资力量培养

发布时间:2021/12/23 7:51:06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普及与宣传家庭教育新观念、新知识和新方法,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自2021年7月开始,我校心理健康活动中心与心动能心理研究院合作,为我校20名教师进行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培训。

   本次培训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进行。

  通过系统学习家庭教育理论基础及指导方法,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明确教子的责任和义务;传授家庭教育的基本知识,指导家长掌握科学教子的方法,交流和推广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提高家长教养子女的能力;优化家庭教育环境,增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素质教育的意识。

面对面家庭教育操作实务培训,培训老师在理论基础与案例呈现的结合下对老师进行指导,使老师们的实务技术不断提高,在今后的家庭教育工作中,老师们会以更专业的技术进行工作。

  在9月份的结业考试中,参训的老师均以优异成绩顺利结业。

  本次的培训,为我校培养了一支具有专业技术能力的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提高了我校家长学校导师的理论水平、服务意识、指导和研究能力,为今后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和家庭教育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文:王彦芸 图:祝增莉 

审稿:张小柱 编辑:何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