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教研

济南市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面对面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6 9:31:05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交流沟通,提升体育老师的综合教研能力,12月14日上午,济南市体育与健康学科面对面培训会在历城二中举行。培训会由山师附中体育教研组组长曲国勇老师担任主持,来自济南市高中学校全体研修学员、市直职业学校体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历城二中刘彬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刘老师从学校文化、学校特色、体育学科的专业发展以及特长生的培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与会的老师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及体育教研组的成长和发展。

接着,与会老师集体观看了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做的主题为《校园足球的诉求与发展—山东的实践相关方面的内容》的线上报告。他主要从精神培育、树立理念、心怀梦想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给老师们以很大启示。

  活动最后,历城二中足球教练姚波老师结合着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姚老师强调,历城二中的体育之所以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主要源于体教融合组建球队、注重梯队培养、打造专业过硬教练团队、培养学生良好学习和行为习惯、关注学生在训练和比赛中的细节等做法。

  此次“面对面”培训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历城二中体育教育教学成果,同时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图:袁旭 审稿:刘彬 编辑:何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