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我校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备战参赛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28 8:45:29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集中总结会于济南举行,团省副书记尚胜波、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炳臣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柄臣主持。

我校因在备赛参战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备战参赛工作先进单位,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被评为“先进个人”,历城二中姚波、李金虎、徐亚楠三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要深化学校体育改革,推进体教深度融合,为新时代教育强省、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校足球队屡创佳绩。7月,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以历城二中女足为主组队的山东中学女子足球队创造了山东省最好成绩,最终获得季军。

  近年来,学校加强体育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加强体教融合、注重梯队培养、打造专业过硬教练团队、培养学生良好学习和行为习惯、关注学生在训练和比赛中的细节等方面促进体育教育教学全方位发展,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文:何天宇 审稿:姚波 编辑:刘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