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管理

历城二中高二级部《论语》默写大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31 7:48:43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历城二中高二级部“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57级《论语》‘经典诵、写、讲’大赛”第一阶段落下帷幕。高二语文组组长李玲对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进行表彰。

  自高二以来,每一个清晨,朝阳与书声相和,传承与体悟相应,高二学生坚持在早读前进行《论语》诵读,以此感悟经典、致敬传承。

  高二语文组举行的《论语》默写大赛为团体赛,共有16个班级脱颖而出被评为“优胜班级”,并有30名同学成功晋级。

  通过此次大赛,学生们不仅收获了丰厚的知识积淀,更用自己的行动传承了流传千年的文化精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得益于级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语文组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动学习传统文化热潮,让传统文化滋养心灵,浸润灵魂,耕植古文化的长青之树,绽放新时代的思想之花。

文图:陈妍 审稿:韩涛 编辑:何天宇